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5來源: 信息時報辦公室出租 作者: 童丹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童丹 通訊員 張偉濤 岑柏瀚) 廣州海珠警方近日打掉了一個專門盜竊網吧電腦CPU和內存條的犯罪團夥,依法刑事拘留覃某景觀設計(男,20歲,廣西籍)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初步偵破該團夥自今年7月起流竄於廣州市內多家網吧作案8宗,涉案總價值近8萬元。
  今年8月26日16時許,海珠區某大型網吧主管嚴先生為一名客人辦理上網登記後,指引其使用84號電腦上網,但客人落座後卻說無法開機。嚴先生上前查看時發現,該電腦主機外的防盜鎖被人撬開,電腦CPU和內存條不翼而飛。再檢查其他電腦後發現,84號~92號共9臺電腦均被撬開防盜鎖盜走CPU和內存條。嚴先生粗略一算損失至少800花店0元。
  通過案髮網吧內的視頻監控錄像及對同類案件分析,海珠警方發現一伙廣西籍嫌疑人自今年7月開始流竄於廣州市內多家網吧盜竊電腦CPU和內存條,該團夥最猖獗之時,更一口氣盜了16臺電腦。隨著偵查深入,民警發現,該盜竊團夥非常狡猾,經常變換落腳點,且極少在同一區連續作案,盜竊所得贓物24小時內完成銷贓,意圖為警方偵查帶來困難。海珠警方在摸清該團夥人員構成及活動規律後展開追捕整合負債,於近日將該團夥一網打盡。
    (原標題:褐藻糖膠假上網真行竊賊仔專“偷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