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7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針對台當局某高官近日在一次公開講話中“酸大陸”,中國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員王建民28日將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海峽兩岸關係發展到這一步,兩岸之間需要的是互信,是體諒,是相互支持,絕不是相互拆臺,ARMANI絕不是相互看不起,絕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傲慢與自大。臺灣方面需要調整心態,需要正視大陸,正視兩岸,正視未來。
  臺灣這位高官近日在一次公開講話中表示,臺灣獲得免簽證的國家或地區已達到134個,“但我不好意思講,有一個國家很大,但免簽只有20個”,頗受媒體關註,更引起大陸網友一片熱議。對此,王建民在文章說,也許免簽是今天臺灣所剩不多的自豪感與優越感,昔日更多的搜尋行銷自豪感與優越感正在消耗之中。臺灣經濟奇跡沒了,經濟成就的優越感沒了。臺灣民主政治的優越感只剩下了領導人直接選舉,除了民粹式的政治動員外,已沒有了民主的基本精神與價值,甚至法制精神也已蕩然無存。尤其是曾經令人信服的食品安全,隨著一個個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爆發而徹底破產,不再有優越感。當經濟衰落了,錢袋子薄了,日子苦了,臺灣還會有多少自豪與尊嚴可言,還有多少對大陸的傲慢。今天臺灣社會絕瀰漫著一種失落感、焦慮感、挫折感,沒有了昔日的拼搏精神,沒有了朝氣蓬勃的向上精神,只有抱怨,只有哀嘆,只有處處“嗆馬”。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王建民:臺買屋灣人的優越感正在不斷消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