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黃怡 通訊員李軍 張曉穎 廣東計劃用兩年時間制定永慶房屋出台全國第一部綜合性的社會組織地方法規。廣東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聽取有關部門對重點提案的辦理情況彙報。昨日,廣東省民政廳廳長劉洪在會上透露,《廣東省社會組織條例》將列入2014年人大立法規劃。
  會上,民政廳一則關於校友會登記的條款引起關註。按照今年5月印發的《廣東省民政廳關於校友會登記管理的指導意見》,適度放開校友會登記,允許國家211工程名錄內的重點高等院校、本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和本省內示借錢範性中學登記校友會。
  省政協副主席王珣章表示,這一條款規定讓人感到”很不平等”G2000。省政協副主席姚志彬也表示,校友會登記,只要是在國家名冊里有的學校都應該允許。
  “不僅僅校友會,所有社會組織按照登記報備制度,只要滿足了規定條件,都應該西裝外套一視同仁”,省政協副主席溫思美說,如果規定本身一開始就確定了排他性、歧視性的政策,政府甚至有可能面臨行政訴訟。  (原標題:校友會登記僅限“211”院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