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中國自行車愛好者即將出發穿越美國。左起:龔照輝、項愛民和李海祥。 (美國《僑報》/邱晨 攝)三位中國游客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游玩。(美國《僑報》/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邱晨 攝)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現在從中國大陸來美旅游的人數越來越多,而且游玩的形式也更趨多樣化。7日乘飛機抵達洛杉磯的浙江台州市萬水千山自行車俱樂部的三名游客要花20天時間蹬車穿越美國東西化療飲食兩岸,目的是深入體驗一下沿途各地的風土人情。這三名游客已於8日下午從洛杉磯出發,他們的第一站是棕櫚泉。
  來自台州的自行車愛好者項愛民、李海祥和龔照輝,計劃蹬車從洛杉磯出發,沿10號高速公路一路東行,實現他們騎自行車橫穿美國的夢想。這三人此行的終點站是北卡州的Myrtle海灘。蒸烤箱完成這一騎車之旅後,他們將在北卡州搭車北上,然後從紐約乘飛機飛往夏威夷游玩。三人準備在下月中下旬在夏威夷乘飛機飛往上海回國。
  負責此次騎單車橫跨美國游玩行動的項愛民說,他們三人選擇騎自行車穿越美國的目的,是為了在這2715英里的行程中深入瞭解美國文化,結識朋友。三人此次游美的開銷是每人3萬元人民幣,而他們每天的行當鋪程計劃在150至250公里之間。
  年齡稍長的項愛民在中國是一名胸外科醫生,年輕些的李海祥和龔照輝都是商人。三人均有多年在中國騎自行車旅游的經驗,他們曾蹬車環游過海南島,到過青海,還騎車走過川藏線,長途騎車旅行的經驗豐富。按他們的說法是,“在國內已沒有什麼可挑戰的了,這才想到來國太平洋房屋外體驗一下。”
  2011年,三人已提出了到國外蹬車旅游的設想,當時考慮過日本等地,後來認為這些地方太小,便將註意力轉向了美國。三人中,項愛民和龔照輝均是首次來美,在他們眼中,美國不僅幅員遼闊,而且具有異國的神秘色彩。三人抵美還不足24小時,可洛杉磯的空氣及食品的質量已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三位中國游客一路東行將會穿過沙漠,翻越高山,但這些障礙對於他們來說已算不上什麼挑戰,因為他們曾在川藏線上騎車翻越過海拔4000至5000米的高山。這三位游客出發前說,他們可以吃苦,可以在沒有帳篷的條件下露宿野外,可讓他們唯一擔心的是沿途的治安狀況,因為在美國太多人有槍。(邱晨)  (原標題:出境游形式趨多樣化 中國單車客訪美欲穿東西兩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