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記者製冰機價格 何文文
   分區更明晰,反映見回音。前日,2013年12月份的網絡輿情應對能力排行榜出爐。記者發現,這份排行榜越西裝外套來越見完善精細:不但各類事件按所在區域作了分類,之前受關註的網絡熱點事件,部門回應也一一亮相。
   東角頭等地油庫搬遷問題再度引發關註、超市建巨型冷卻塔遭僑婚禮顧問課程香村業主反對、深圳機場新航站樓啟用後多處漏雨惹批評……2013年12月,深網輿情工作室總共關註到與深圳有關的網絡輿情事件107個,專家隊伍和市民代表選出11個熱點事件。其中,“龍崗發現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這一事件,相關部門及時公開信息緩解了輿論恐慌,並且,衛生防疫部門採取了消毒乃至於停市等深入有效的防控工作,無論是疫情還是輿情,都沒有出現惡性發酵。
   “對外圍輿情事件,要保持敏感度、提高應急力。”深網輿情工作室總結12月份案例時提出,很多案例表明,如今的輿情事件往往存在“多地併發”和“跳躍式擴散房屋二胎” 的特征。因此,作為本地的相關業務部門,需要對全省、全國乃至全球的輿情動態保持敏感,見事多往本地化方向推演,未雨綢繆。特別是當別處的輿情事件涉及到深圳的時候,密切關註、信息溝通和提高預警級別是很有必要的。
   □2013年1製冰機二手買賣1月部分輿情事件回應
   東湖立交匝道工程因周邊居民反對停工
   市交通公用設施建設中心回應:已提三個東湖立交優化方案征求居民意見
   2014年1月6日,市交通公用設施建設中心復函深網輿情工作室稱,目前已提出三個優化方案征求項目沿線居民意見:方案一,建設A、B、C、D匝道,通過優化隧道結構和地下管線布設,避免占用沿線小區約741平方米用地;方案二,在方案一的基礎上,對A、C匝道橋優化隔音措施,部分路段改用全封閉聲屏障,儘量將工程建成後對周邊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方案三,實施建設A、B、D匝道,取消C匝道。上述三個方案已與東樂花園業主代表進行溝通以取得正式意見,再推進後續公示工作,爭取早日確定居民認可的實施方案,再報相關部門批准後實施。
   安托山九路擴建項目被質疑危害學生安全
   市交通運輸委回應:暫緩安托山九路拓寬,加快二期工程建設
   2014年1月6日,市交通運輸委復函深網輿情工作室稱,組織項目代建單位和設計單位對蓮塘尾片區市政道路工程(一期)方案進行了優化,並於1月2日邀請市發改、規土、環保、交警、水務、福田區政府等部門及專家召開了優化方案評審會。會議提出了“暫緩安托山九路拓寬,加快二期工程建設”的思路。近期,該委將組織對蓮塘尾片區市政道路工程(一期)新方案重新進行環評公示,並廣泛征求沿線相關單位和居民的意見。
   公租房龍悅居因物管違建等問題受關註
   市住房和建設局回應:預計1月15日前將違建拆除完畢
   2014年1月8日,市住房和建設局復函深網輿情工作室稱,就住戶反映龍悅居公租房架空層建物業宿舍一事,該局租賃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員到現場進行核查。經查實,此次物業公司的加建行為未經住建部門的批准,租賃中心責成物業公司立即停工、整改,對違建進行拆除。現違建正在拆除中,預計1月15日前拆除完畢。  (原標題:H7N9病例現深,輿情疫情應對“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