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務熱線
  幫老威剛記憶體百姓找到解決問題的快速通道
  評議人:山東省德州網站優化市寶麗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經理焦文玉代表
  “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完善民生服務熱線,加強檢察長接待、視頻接訪、下訪巡訪、巡迴檢察等工作,真誠解決群眾反映巴里島的問題,共辦理群眾信訪47.9萬件次。”
  ——摘自《關鍵字行銷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山東省檢察機關的民生熱線辦得很好。在我們那裡的基層檢察院,大廳有登記本,老百姓可以在上面寫下需要檢察院幫忙解決的問題。不屬於檢察院解決的,本子上都會回覆寫明應當找哪個具體機關或部門去解決。這也是一種“民生熱線”。建議檢察機關的民生熱線服務可以更進一步,服務更深入、更徹底,無論是書面登記還是電話熱線,都應當記錄下老百姓的問題,能解決的就解決,不屬於自己職能範圍的,就幫助老百姓聯繫相關職能部門,引導老百姓去順利溝通、解決問題。民生問題無小事,不僅是檢察機關,建議所有的政府部門在民生問題上也都設立民生熱線,積極幫助老百姓找到解決問題的快速通道。  (原標題:代表委員熱預防癌症心得議檢察工作報告(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