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沙巴州華小校長協會主席陳俊豪日前針對沙巴教育總監詹姆雅立有關委派西馬教師課題時表示,全力支持教育總監的建議,勿刻意發表與事實不符的訊息,以及影響教師教學情緒的言論。
  他說,從沙巴教育總監拿督詹姆雅立發佈的數據看來,這根本不應成為課題。教育必須回歸教學的根本。陳校長說,只要是經過正規師範受訓的合格教師,具有良好素質,肯獻身服務教育者,都是好老師,州屬或區域背景並非教育成功的關鍵。因此沙巴華小校長協會希望各界以教學素質為導向,社會人士不應過於區分教師,何況教育局會根據教學需要委派教師。
  他說,根據該協會的資料顯示,目前在沙巴州服務者,絕大部分華小教師是本地教師,來自西馬的華小老師僅占約12%,所占比例並不高,而且有些是教學經驗豐富的資深老師,他們在本州島的服務表現有目共睹。
  他說,根據沙巴州各區華小校長的回饋,在本州島服務的華小教師,無論是來自西馬、砂拉越或本州島教師,大體上都表現良好,屬於認真及有服務精神的教師團隊。沙巴華小校長協會從不反對,也不阻止任何能夠提高沙巴教育程度的教師派來本州島服務,何況目前本州島依然有此需要。
  陳俊豪對於沙巴教育局總監親自頒發升級委任信予125名來自丹南、根地咬、擔布南及納巴灣的教師,表示贊賞和感激。他表示,詹姆雅立的勉勵與支持不但能提升教師們的士氣,也加強了內陸地區教師的信心。  (原標題:大馬華小校長:委派外地教師執教華小不應成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