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 美媒稱,在北極冰蓋500英尺之下,美國船艦“新墨西哥”號的船員裝滿了兩個魚雷發射管。船長托德·穆爾下令說:“匹配聲吶方位後發射。”當模擬魚雷射向模擬目標——俄羅斯的一艘“鯊魚”潛艇時,氣壓急劇上升。防務官員說,此次北冰洋軍演是上周末舉行的兩次演習之一,旨在為了美國盟友的利益,展示美國軍力。
  據《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26日報道,官員表示,演習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裡米亞之前就安排好了,但隨著東西方的緊張局勢升級,演習具有新的地緣政治重要性。
  報道說,此次模擬襲擊是在美俄關係迎來日益冰冷的新時代這一背景下開展的。美國最近取消了在北部海域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以及有關海岸警衛隊北冰洋行動的雙邊會談,美國和俄羅斯在北極的合作從而突然停止。
  美防務官員說,他們選擇一艘俄羅斯模擬潛艇作為目標,是因為俄羅斯是除美國之外在北極開展行動的唯一國家。此外他們表示,此次軍演並非表明美國認為即將爆發軍事衝突。
  俄羅斯官員沒有對此置評。
  報道稱,1947年以來,美國一直在用潛艇在整個北冰洋開展演習。20世紀80年代期間,海軍每年舉行三次演習,冷戰結束後這一頻率迅速下降。由於不斷縮小的冰蓋打開了新航道並使得勘探石油變得更加可行,因此海軍正在考慮恢復對北極的投入。
  在據阿拉斯加北海岸150英里舉行的此次演習的內容之一是,海軍派兩艘潛艇潛入北冰洋之下,以考驗其開展行動、穿過冰層、發現其他潛艇以及躲避和發射魚雷的能力。海軍在社交媒體上對演習進行了宣傳。
  海軍參謀長喬納森·格林納特上將觀看了演習,他說,展示美國潛艇在世界任何角落不被髮現地開展行動和搜集情報的能力對美國安全來說至關重要。美國擁有72艘潛艇,俄羅斯的潛艇數量大約為60艘。
  格林納特說:“如果我們的盟友和朋友感到放心,這是一種威懾力。這表明我們有能力抵達世界任何地區,人們也知道我們具備這種能力。”
  在同一個周末,44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完成了另一場北極演習,這次是在挪威北部、俄羅斯邊界附近,與其他盟友部隊的聯合演習。
  挪威國防大臣伊娜·埃里克森·瑟雷德說,挪威計劃繼續就北極搜救行動與俄羅斯合作,但正在評估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美國防務官員說,挪威正在建設一個耗資1.25億美元的碼頭,以使美國和北約的軍事裝備更方便地進出該國。
  瑟雷德說,她不想讓邊界再次軍事化。她在接受採訪時說;“與此同時,我們的確具備、而且希望我們的國家以及盟友具備瞭解形勢的能力。”(編譯/薑瑞)
  (原標題:美媒:美軍北冰洋軍演攻擊“俄潛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