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東盟企業品牌推薦將為雙邊經貿合作提供新商機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藺博):中國-東盟雙向推薦知名品牌第四批目錄發佈會4月30日在北京召開。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表示,在中國-東盟經貿迅速發展中,加強雙方的品牌合作將有利於提升本區域的國際競爭力和生產力。
  2014年第一季度,中國和東盟貿易總額為1052.20億美元,同比增長4.9%。這意味著,同時期在中國對外貿易下滑3.7%的情況下中國與東盟貿易仍保持增長。對此,馬來西亞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翁忠義認為這與中國和東盟雙邊看好彼此投資環境密切相關,未來馬來西亞將和東盟一起與中國、印度、韓國、日本、澳大利亞以及新西蘭參與RCEP的談判,在2015年打造一個擁有33億人口的市場。“中國未來五年將在走出去的戰略下,對外投資5000億美元,所以馬來西亞會積極地把相關投資引進來。而在馬來西亞投資清真領域的中國企業也能學習如何掌握清真產品的儲存、運輸、包裝方面的技術和嚴格標準,來生產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在區域合作方面,身為東盟成員國的馬來西亞也非常積極推動東盟經濟體的建設,這說明馬中無論是在雙邊或區域經貿發展都有一個非常好的前景。”
  隨著近年來雙向推薦知名品牌活動的開展,中國與東盟國家越來越多的企業關註彼此的產品市場。新加坡駐華大使館經濟參贊陳如海表示,2013年中國首次成為新加坡最大的貿易伙伴,這來源於雙方政府、商界以及不斷探索雙邊新領域的產品品牌推廣,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加強品牌合作開發兩國市場的需求。“目前中國正在調整經濟結構,聚焦於城市化建設、服務行業的發展以及消費的增長,我希望新加坡品牌可以被中國市場所熟知,並希望產品的品質以及可靠性可以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同時,新加坡是中國品牌走向國際化的理想場所。在這裡,中國企業可以測試自己的產品是否可以滿足世界。”
  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認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和東盟貿易同比增長4.9%僅僅是一個開始,未來實現2020年達到一萬億美元的貿易目標,雙方還應進一步推動經貿合作,而消費者瞭解彼此品牌產品則是發展的關鍵。“雙方的經貿合作也體現創新性、配套性和互利性,要想實現比較高的貿易目標,必須創新合作,中國和東盟知名品牌之間加強合作,已經成為我們優化貿易結構,促進貿易更大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因為這有利於提升區域在國際經濟中間的競爭力,使得更多的消費者和企業瞭解對方國家的知名品牌的情況。”
  許寧寧說,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計劃組織東盟國家駐華商務官員到中國知名品牌企業考察,並組織中國知名品牌的企業前往東盟國家開展推介活動,以促進雙方企業加深瞭解和合作。
  泰國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程瑞聲表示,中國和東盟正在打造升級版自貿區,未來將進一步開放市場,平臺的共建將為雙方企業相互合作與瞭解提供契機。“在即將到來的十年中,中國與東盟應攜手打造一個高水平合作的平臺,與其他東盟國家一樣,泰國歡迎中國企業來到東南亞探索更多的商機與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