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11日訊(記者 羅鵬 劉北洋)“剛看了兩家企業,其中一家職位不錯,個人來講我還蠻鐘意的。”南京曉莊學院應屆畢業生小鄭對記者說。今天上午,由江蘇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和全省各地市人社局聯合主辦的“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月”南京主場招聘會在國展中心舉辦。大會吸引了來自全省1008家企業參會,提供了30000多個就業崗位及部分見習實習崗位。3.5萬名以上高校畢業生進場交流洽談,達成初步求職意向8500多人次。
  高校畢業生是當前我省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省人社廳根據國務院決策部署,啟動開展“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月”活動,於5-6月密集舉辦高校畢業生就業供需洽談活動。今天的南京主場招聘會不僅是“促進月”首場,也是活動的重頭戲。
  刷身份證入場,企業可查詢更多畢業生信息
  上午9點半,記者來到招聘會現場,便被眼前火爆的鏡頭嚇了一跳,在進會場的門口,已經排起長龍般的隊伍,前來應聘的畢業生正焦急的等待入場。與其他招聘會不同,排隊學生每個人手中拿著的,除了招聘會場企業分佈圖外,還有本人身份證。
  原來,為了便於企業尋找到更優秀、更適合企業的人才,前來應聘的學生在進入會場時,可以在機器上刷本人的身份證,與此同時,刷證人的基本信息及簡歷也就進入到了信息庫。企業可以通過後臺查詢到當天參會人才信息,選擇適合自己的人才。
  對此,企業HR們都很贊同。一位企業的工作人員便說:“來展位前應聘的學生也許都不合適,但通過後期的查詢,我們可以選擇更優秀的人才,這不僅對企業,對求職者來說,無疑增加了更多的機會。”
  千餘家企業參會開出月薪平均4000元左右
  為了幫助更多高校畢業生早就業、快就業、就好業,省人社廳與企業精心溝通,千餘家企業報名參會,並提供30000多個崗位。據省勞動就業管理中心主任陳健介紹,參會的所有單位,都是優質的註重人才發展的知名企業,僅行業百強企業就達到了200多家,既有江蘇興安電力、浦鎮車輛廠、蘇鋼集團這樣的部省屬骨幹企業,也有西門子、富士通等世界500強企業,蘇寧、雨潤、比亞迪等知名民營企業也紛紛進場納賢。“數量不僅多,待遇也應該說不錯,基本上來看,剛就業的應屆生月薪平均水平在3000-4000元左右。”陳健說。
  記者在會場里轉了一圈,“生意”最好的仍是工程技術、貿易與市場、行政管理等適合畢業生專業特點的傳統崗位,網絡技術、電子商務等新興技術類崗位與以往相比也有較大幅度的提升。在一家裝飾公司的展位前,南京曉莊學院應屆畢業生小鄭與企業工作人員交流了很久,對小鄭來說,今天來招聘會的目的就是為了一個市場營銷類的職位,“學的這個專業嘛,當然最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剛纔與企業的工作人員聊過了,感覺希望蠻大的,不管怎樣,我的目標就是銷售職位。”
  招聘會搞得好不好,最直觀的感受還得看求職者。小鄭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不停地跑招聘會簡直就如同吃飯,吃的久了,也就能吃出好壞,相對於不少招聘會,今天就像一頓饕餮盛宴,“感覺單位的數量、提供的職位比較多,質量也高了不少,我看了一下,有關市場營銷職位的薪金,基本上能有4000元的樣子。”
  13個地市組團招人,江陰作為唯一縣級市參加
  除了不少南京的企業到場外,省內13個地市也都分別組織了招聘團,到現場尋求需要的人才。據統計,13個地市招聘團共計428家企業參會,行業、地域覆蓋相當寬泛。
  在地市招聘團中,無錫江陰市作為全省唯一一個縣級市參與,並帶來了55家企業及1500多個職位。據江陰市人社局副局長華江介紹,到場的55家企業中不乏江陰市百強企業,其中有7家上市企業,行業內重點企業也不在少數,紡織、機械、醫葯、新能源等都囊括在內。“從上午的情況來看,我們的展區在整個會場內,應該是最大的,吸引了不少應屆畢業生,比如海瀾集團這樣的企業,可以說整個上午都不停有人來遞交簡歷。”
  首次啟用“E聘通”系統,架起企業與人才的橋梁
  在本次招聘會上,還首次全面啟用了“E聘通”系統。企業會前可登陸江蘇人才網、江蘇職業介紹網發佈職位,畢業生上網搜索職位,可以在線預約。當然企業也可以在網上搜索到心儀的人才,直接預約到相應展位面試。
  不過,可能是首次啟用“E聘通”系統,畢業生在線預約的人數不多,甚至不少人還不知道。一位正在展位前排隊的學生告訴記者,他是直接來招聘會場的,對“E聘通”並不知道,也沒有用過,不過,他也表示,以後若是有招聘會啟用“E聘通”,一定會試試看。
  相對於畢業生的不知情,不少企業倒是瞭解這樣的系統,他們不僅使用“E聘通”進行人才查詢,還使用其他相似的系統實現與人才的溝通,“‘E聘通’我們用的,覺得還不錯,系統不僅能讓我們搜選更多的人才,也讓我們有針對性,提高了招人的效率。“據悉,5-6月份,全省人社部門將密集舉辦千場以上招聘會,發佈崗位超過10萬個。  (原標題:3.5萬人參加江蘇“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月”首場招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