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6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6日報道,圍繞富士山山頂的歸屬問題,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與靜岡縣展開了“山頂爭奪戰”,邊界之爭愈演愈烈,尚未有定論。
  在國土地理院網頁公開的電子地圖上,迄今為止山頂區域都被標註為“靜岡縣富士宮市”。但最近該院刪除了這一標註,並對此做出解釋,“富士山作為特別的存在,受到國民很高的關註度,之前標註不恰當,故而做出了調整”。
  該院主頁上的“地理院地圖”可以顯示出所指定位置的地址、經緯度以及標高等。但從6月4日開始,富士山頂的地址已不再顯示。
  地理院的企劃調查課課長大木章一稱,“在聽取了山梨縣的意見後,我們決定採取不再標註山頂住址的措施”。山梨縣知事橫內正明在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標註會造成誤解,並不恰當”,要求地理院做出相應調整。  (原標題:日本山梨縣與靜岡縣展開富士山“山頂爭奪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