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盧偉霞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09 08:47:07[提要]山東青州的郭先生在4s店購買了一輛奔騰B50,沒想到車開了兩個月就出現發動機缸體砂眼,郭先生向4S店提出請求,要求更換髮動機,卻遭到了拒絕。
  齊魯網濟南7月9日訊 山東青州的郭先生在4s店購買了一輛奔騰B50,沒想到車開了兩個月就出現發動機缸體砂眼,郭先生向4S店提出請求,要求更換髮動機,卻遭到了拒絕。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綜合廣播《關註質量》報道,郭先生於2013年12月1日在青州一汽奔騰4s店買了一輛奔騰B50,車跑了3000公里,郭先生第一次到店做保養,卻被告知發動機缸體有砂眼漏防凍液。郭先生於是要求4S店更換髮動機,卻遭到了拒絕,4S店表示只能更換缸體。
  對此,郭先生堅決不同意,他認為自己剛買了不到一年的新車,一旦更換缸體,整個發動機就拆開了,郭先生認為,更換髮動機是更加合適的做法。
  青州一汽奔騰4s店趙經理則回應:根據廠家政策,發動機外殼有個砂眼滲水這個情況還達不到換髮動機的條件。如果是這個件兒出現問題,就只能更換最小的配件,也就是缸體。
  雙方僵持不下,到底誰說得更有道理呢?《關註質量》欄目組記者就此事連線了專家,交通部山東省汽車綜合性能檢測中心站郭紹斌站長表示:“缸體有砂眼,是屬於發動機的質量問題。缸體是發動機5大零部件中最重要的部位。更換缸體肯定要把發動機大拆,再組裝起來,會不會對機器的性能和功能造成影響還不好說,但肯定不如原廠裝配。”
  按照去年10月1號起施行的《家用汽車三包規定》第18條:家用汽車產品購買60日或行駛3000公里以內(以先到為準),發動機、變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現產品質量問題的,消費者可以選擇免費更換髮動機、變速器。目前,郭先生的車輛問題是否符合更換髮動機條件,關鍵問題就是:缸體砂眼出現的時間。
  一汽轎車400客服51號告訴記者:“按照規定,現在只能給用戶更換缸體。用戶的車輛根據4s店反饋,已經使用了160日,所以不符合汽車三包法十八條的規定。”
  記者獲悉,目前需要做的是核實用戶的購車時間和發現缸體有問題的時間,希望廠家儘快協調解決,齊魯網記者將進一步跟蹤事件發展,敬請關註。  (原標題:濰坊男子買奔騰B50漏防凍液 欲換髮動機遭4S店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