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違規接納未成年人、是否按規定登記了上網者本人的身份證、是否安裝了凈網先鋒軟件……9月17日,濟南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一隊工作人員以以上工作為重點,來到歷下區一家網吧,對其經營管理情況進行日常監管檢查。
  工作人員在網吧內巡視一圈,未發現有未成年人上網。隨後,又來到網吧前臺,仔細查看和詢問上網登記流程,並詳細瞭解了網吧的電腦終端數量、會員數量和上網收費標準等。據網吧負責人介紹:“網吧安裝了身份信息自動識別監管系統,上網必須持本人身份證登記,系統會對未滿18周歲的人員身份證自動識別並報警,無法通過登記程序。”而工作人員介紹,凈網先鋒軟件是一種網吧網絡監管軟件,可通過互聯網在線進行管理,防止未成年人進入網吧,並對色情暴力網站進行屏蔽。
  以打擊違規接納未成年人、未按實名登記、擅自停止實施經營管理技術措施等違規行為為重點,濟南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加大網吧市場監管力度。對全市網吧進行分級分類監管,採取增加檢查頻率、加大處罰力度、約談網吧負責人等措施,重點加強節假日、雙休日、學生放學後等重點時段和校園周邊、住宅小區等重點區域的檢查力度,先後開展了春節期間網吧市場集中檢查、中高考期間網吧市場集中整治、迎“創衛”網吧綜合整治、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文化市場集中治理等專項行動,累計檢查網吧經營單位1.3萬餘家次,立案調查網吧違規經營案件84起,辦結案件69起。
  (本報記者 陳煒敏)  (原標題:營造文明上網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