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溫江11月1日電(王爵)1日,記者從成都溫江區委外宣辦獲悉,由中國生態學學會與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游分會主辦,中國生態學學會旅游生態專業委員會、中國旅游資源整合聯盟共同承辦的第十屆中國生態旅游發展論壇在四川成都溫江區舉行。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宗興,十一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陳抗甫,全國政協常委、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研究指導委員會副主任、雲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勛儒,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劉東生,中國科學院院士周成虎,四川省旅游局局長郝康理以及來自國土、林業、水利等相關部委、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及部門代表、旅游景區代表和旅游相關企業負責人等共200多人會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應用科學技術推動生態旅游及生態文明建設。
  論壇現場,專家們認為,生態旅游作為遵循可持續發展原則,依托自然生態系統以及與之共生的人文生態系統,追求增進環保、崇尚綠色,倡導人與自然和諧為消費者提供高質量生態體驗服務的高級旅游形態,是現代社會踐行科學發展觀,加快低碳和生態經濟發展,建設生態文明新的發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和產物。中國生態旅游發展論壇是中國生態學會旅游生態專業委員會在2001年成立之初就積極組織的一個集學術交流、科普宣傳、技術服務等為一體的為生態旅游業提供交流互動平臺的大型活動。論壇的舉辦在協助各主管部門加強對生態旅游的管理,推動和指導我國生態旅游發展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併在生態旅游的環境保護科普教育、科技推廣、市場營銷等多方面開展了大量創造性工作,使不少貧困山區脫貧致富、環境得到保護,有力地促進了生態旅游業可持續發展。
  據瞭解,本屆論壇以“科技走進生態旅游”為主題,論壇圍繞信息化與生態旅游、環境保護技術與生態旅游、低碳行為與生態旅游三個方面的議題展開深入探討和學術交流。會議將在科學把握生態旅游與科技應用相關內容的基礎上,結合中共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和近期國務院出台的《關於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的意見》等熱點內容,探尋通過科技進步、低碳發展推動生態旅游,拓展生態旅游發展新路徑和新模式,為政府部門推進智慧旅游和新型城鎮化建設提供決策依據。
  據四川省旅游局局長郝康理介紹,本屆論壇主題是“科技走進生態旅游”,這個主題很好,科技的確是發展旅游產業的重要抓手,如何讓科技引擎旅游產業發展,是四川近幾年旅游產業發展致力的一個主要課題。如今,我們大力提倡智慧旅游,其實就是利用科技力量來提升旅游發展,智慧旅游在助推旅游產業尤其生態旅游提質增效發揮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在互聯網時代,我們應該借助科技手段,用互聯網思維和方式來營銷旅游市場,大力發展智慧旅游!
  據主辦方介紹,發展生態旅游必須要以生態文明建設的理念、原則和基本方針作為指導,堅持創新驅動、綠色發展。第十屆中國生態旅游發展論壇的舉辦,將大大推動我國生態旅游發展,尤其是科技在生態旅游中的應用,為人民群眾提供更為便捷的、智能的旅游服務及科技知識,同時也將大大促進生態旅游業的可持續發展。(完)  (原標題:第十屆中國生態旅游發展論壇在成都溫江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