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船 整理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眼屎突然增多,嚴重的時候,眼屎糊得眼睛都睜不開,拉扯著睫毛很疼很難受,這其實是典型的眼部問題的外在表現,那麼,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眼屎,其實主要是眼睛眼瞼部位的瞼板腺分泌物凝結而成的結晶,有時也會和眼淚水混合在一起,呈現淡黃色的色澤,質地也較為硬,但是用手一揉開就會變碎裂。
  平時,我們工作學習中,用眼時間過久過長,會導致眼部的疲勞和亞健康,這時候,眼睛就會分泌較多的油脂和潤滑液來調試,因為會出現眼屎的增多,這種不是病理性的問題,註意合理用眼,適當休息就可以了。
  還有些朋友,用眼不衛生,平時愛直接用手指去揉眼睛,這樣細菌和病毒都很容易進入眼部,引起感染,造成眼屎的增多。
  情緒不佳的朋友,長期哭泣,淚眼朦朧,這其實很傷害眼睛,不僅會造成眼睛紅血絲增多,也容易造成暫時的失明,眼屎增多也不足為奇了。
  此外,各種眼部疾病,如沙眼、紅眼睛等都會造成眼屎的增多,這種情況,請務必去醫院就診,並及時塗抹藥物控制。
  擦試眼屎的方法
  1.不要用手或不潔的手巾等擦拭眼睛。不與別人混用臉盆、毛巾等洗浴物品,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2.可用消毒紗布或棉簽蘸上微濕的開水或無菌生理鹽水清洗眼周。
  3.遵照醫囑採用抗生素滴眼液點眼,每2~3小時一次,每次各在一側眼中滴入藥液1~2滴。一般治療1周左右即可痊愈。
  4.目前較常用的滴眼液有0.25%氯黴素、0.5%卡那霉素和新霉素眼藥水等。
  (原標題:眼屎增多是出了什麼問題 正確擦拭眼屎方法有4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