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在首爾旅游的外國游客。(圖片來源:韓國《亞洲中國》中文網)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韓國《亞洲中國》中文網報道,近日,據首爾市議會行政自治委員會(以下簡稱“市議委”)方面表示,圍繞旅行者停留稅的地方稅法修訂建議案日前獲得全票通過。這一新設的地方稅意在通過向外國游客征收稅金以擴大財政收入。
  據報道,首爾市議委方便強調,“目前,美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歐美國家都向外國游客征收一定的停留稅。例如,美國多個州以酒店住宿稅為由,向外國游客征收相當於住宿費10%的稅金;法國巴黎也根據外國游客入駐的時間及酒店等級來征收稅金。韓國也應以‘人頭稅’的概念向外國游客征收這種稅金。”
  據悉,首爾市政府也對該稅收政策表示贊成。首爾市財務局長金英翰(音)曾表示,“考慮到日益緊縮的財政收入,實行停留稅不失為一種較為妥當的擴大稅源的方案。”
  報道稱,實際上,首爾市未來是否會實行停留稅還只是一個未知數。這是由於實行停留稅首先需要修訂現行地方稅法。而作為一種地方稅,不僅要適用於首爾市,還要同時適用於其他自治體的相關稅法條例。這一稅收政策的推行也難免影響到訪韓外國游客的人數。有專家指出,與歐美等旅游競爭力較強的國家相比,韓國實行停留稅的政策並不現實。
  另外,濟州島曾於2012年提出以環境捐款金的名義向外國游客征收“入島稅”。然而,當地民眾出於擔憂這一政策會影響游客的人數,最終令該稅收政策沒有獲得通過。  (原標題:首爾或將向外國游客征收“停留稅” 擴大財政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jela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